2013年搬到台中後,因為工作比較忙碌的關西,矯正的事情有默默的被我壓在心裡一陣子,但是因為牙齒開始出現縫隙,然後每次吃完東西就會卡菜渣,讓矯正的那把火又熊熊的燃起了,至於為何牙齒會出現可怕的縫隙,那就是一段不堪的過往了(笑)

小時候都很不愛刷牙,所以後面的大臼齒就很容易蛀牙,那個大臼齒已經蛀到無法補救,所以有做過根管治療,但因為根管後牙齒很脆弱,所以在某次吃東西過後,那顆大臼齒就破得四分五裂,當然我就繼續放著不管,記得牙齒都被挖出一個大洞,而且會散發出臭味,在我大學要畢業的時候,去看牙醫,牙醫生問我要不要拔掉,我一口答應,那支可憐的牙齒就這樣消失在我生命中了!

 

13864_meitu_1.jpg  

(左下排缺牙 一個大洞)

 

拔掉牙齒那時也沒有想說要植牙或是做牙橋,就空著那個洞到現在,ㄧ直到現在也過5年了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我下排牙縫越來越大,但是也因為這樣,所以想要把牙齒所有問題都處理好,然後就開始台中的諮詢作業了:")

 

  14651.jpg  

(出現牙縫啦~~)

14650.jpg  

(下排牙齒漸漸分開)

 

不外乎要諮詢前,有先上網google過,也有看一些部落客的介紹,所以陸陸續續有去諮詢幾間,以下分享我所諮詢的牙科跟初步治療方案囉

 

(1)元大牙醫

因為這間離我家很近,所以去諮詢看看,裡面做矯正的有2位醫生,幫我諮詢的是許醫生,拍完全口X光後,我都有讓2位醫生評估

許醫生:矯正費用12萬(超出我的預算了),是用比較新式的矯正器,牙齒沒空間,需要拔3顆牙齒,下排大臼齒空洞會盡量拉合,如果拉不動可能要開一個小刀,建議我也可以問另一位醫生,然後就幫我洗個牙結束諮詢

洪醫生:矯正費用8萬,用傳統矯正器,是否拔牙要等齒模跟詳細頭顱照(NT2500)出來才能做決定,洪醫師人滿好的,有列入考慮的醫生之一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190號
電話:04-2317 1177

 

(2)仁信牙醫

一開始諮詢的是院長徐醫生,因為沒有預約~矯正科醫生當天沒有診,所以是由徐醫師幫我評估,拍完全口X光後,需拔3顆牙,打2跟骨丁,但是下排大臼齒的縫無法完全閉合,總費用10萬5,下次就可以直接做齒模&拔牙,然後徐醫師也有幫我補一下我的蛀牙,護士小姐也有送一條牙膏給我...我回去考慮一下後,有再撥電話過去,想說是否能在預約矯正科醫生做詳細評估,但是護士問我是否有確定要做,如果有確定就可以直接過去,價錢就是徐醫師開的價,價錢有點超出我的預算,而且要確定做矯正後才能見到矯正醫生的感覺....所以這間我就放棄了!

  1. 地址: 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280號
    電話:04-2245 1968
     
     
    (3)立安牙醫
    想必這間大家也不陌生,因為實在太多部落客介紹啦!!!這間的價錢跟付款方式完全是我想要的,但是因為人太多,所以連預約都要等很久,看大家諮詢完在戴上矯正器都要等好幾個月,以我這急性子的個性,完全是無法等待....所以只好放棄
    1. 地址: 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648號
      電話:04-2263 3357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(4)固德牙醫
      這間是因為很常經過,所以就近去諮詢一下,幫我諮詢的是一位女醫生,一樣先拍全口X光,建議我直接在大臼齒做植牙或牙橋或是活動假牙,針對介意的牙縫部分再做局部矯正!因為個人超介意上排牙齒,希望要做就做到漂亮,所以這間我也直接放棄囉~
      1. 地址: 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73號
        電話:04-2706 1199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(5)全方位牙醫(決定矯正)
      第一次打電話去詢問矯正時,約了幾次才約到時間,時間到後就帶著忐忑的心情去諮詢了,這間靠近一中那,騎車坐公車都滿方便的,進去裡面覺得診所滿亮滿大的,一開始一樣先照全口X光,然後我就去休息區稍微等了一下後,就被叫進去了,一進去看到醫生是個好嬌小,好有氣質的女生,講話很溫柔,看診的感覺超級舒服的 :")
      吳醫師先大概了解一下我為何要做矯正?介意的地方是哪裡?
      然後就開始測試我的咬合,一直微笑大笑給醫生看,醫生說進一步的話要做齒模跟拍側顱X光才能夠了解整套矯正計畫是要如何進行,當下醫生就幫我直接做齒模囉,加上吳醫師又是齒顎矯正專科醫生,我內心也默默決定就是她了(下回再分享齒模跟X光過程),所以就開始我的牙套日記囉
      1. 地址: 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219號1
        電話: 04-2221-7888
       
arrow
arrow

    曾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