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去全方位諮詢完後,就決定在那邊做矯正了,因為實在太喜歡吳醫生,吳醫生是個好溫柔的醫生,也會跟我討論哪個方式對我來說比較好,而且吳醫生牙齒好漂亮^^

 

因為諮詢當天我就已經先自費做齒模+4個X光片(護士說要看有沒有蛀牙),這些都弄好後,吳醫師就帶我到後面去拍照,正面 45度角 90度角都會個拍幾張照片,拍完之後吳婷婷醫生就請我到檢驗所拍一張側顱X光照,然後再約時間回診,詳細講解矯正療程!!

 

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就去聽報告了,因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吳醫師一看到我就有詢問我是否有考慮墊下巴,因為他說就是我下巴過短,所以會導致我上排牙齒看起來比較爆

矯正方案:

(1)先不用拔牙,然後用全口磨牙的方式矯正,矯正完畢後下面大臼齒的洞看是要植牙或做牙橋都可以,然後在墊下巴

(2)如果想要做平一點,就用拔牙的方式,拔三顆,這樣可以把大臼齒的洞完全閉合,也可以省掉植牙/牙橋費用

 

然後就拿一些同意書和注意事項給我,叫我回家想想看,吳醫師一開始是建議用磨牙的方式,但因為本人我對磨牙齒有點害怕,一直問醫生說這樣會不會敏感,醫生要我放心,磨牙範圍很小,不會造成敏感,回家後就上網看有沒有磨牙的case,但是真的滿少的,而且我想到一開始矯正就是為了把那個洞拉起來~經過反覆掙扎,最後還是選擇用拔牙的方式,因為我想要把牙齒做平一點,所以就決定用拔牙的方式進行矯正囉!!

 

當滿心期待要開始預約矯正器的時候,吳醫師突然丟了一個震撼彈給我,要做根管治療!!!!!!!什麼?我當下有點傻眼,吳醫生說我右上第2顆牙齒,之前根管沒做完全,所以必須重作才可以開始矯正,我只好帶著悲傷的心情預約根管治療了

 

下回待續~一波三折的牙套進行曲

arrow
arrow

    曾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